默言岛【高考暂退】

【冬浩】致无名氏的挽歌(下)

在湮灭战争中身受重伤的上任蝶神冬X情绪之神霍雨浩

设定及预警见合集上篇(《致无名氏的挽歌》(上))

这里采用的设定还是龙神,王冬和凤凰之神是好友。

有黑唐舞桐成分!(感觉也不算吧)不喜勿入!

双结局

he线在彩蛋里。(因为感觉比较不现实所以放彩蛋里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.

一生太短了。

霍雨浩趴在王冬床边,全身充斥着无力感。

王冬一直在沉睡,但作为与命运相连的神袛,霍雨浩感受到他的生命力在无可挽回地流逝,他有尝试过用含有生灵之金的血液助王冬恢复,无济于事,最多只能延缓他生命力的流逝,死亡成为无可避免的事实。

也许就应验了霍雨浩初遇身为无名氏先生的王冬时的感觉——垂暮之人,似乎连自己都放弃了生的机会。

霍雨浩机械性的做着每日的工作,无助地祈祷着奇迹的发生。

直到有一天,王冬睁开了双眼。

微小的摩擦动作惊醒了霍雨浩,“王冬?”

“你知道了?”脸虽消瘦,粉蓝色的双眼却炯炯有神,宛若濒死之人的回光返照,“你知道多少?”

“全部。”霍雨浩替王冬掖好被子,一边回答道。

“那是我自愿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两人都沉默下来,双方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口。

“说说你吧。”霍雨浩注视着王冬不明所以的神情,“我之前说过我自己,作为礼尚往来,你能说说你的故事吗?”

“你确定?我的一生......毫无意义。”

“至少你对我意义非凡。”

“......那好吧,这个故事可能会很长。”

“幸好,我有足够多的时间。”


王冬一直认为自己的一生就像一段悲剧。

绝望的望着自己的亲人,朋友疏远或是死亡,却无能为力。

湮灭战争的奄奄一息,成为悲剧的序幕。

他努力睁开却逐渐模糊的视野,和周围横尸遍野的景象,才让他意识到,自己并非刀枪不入,也并非无所畏惧,他会害怕,会胆怯,会在看到血腥忍不住发抖。

医生宣告自己的伤势无力回天,只是靠着神袛强大的生命力勉强维持生命的那一刻,他就下定决心,要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。

可惜龙神发动了战争。

王冬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强行闯入自己家,浑身血淋淋的龙神,抓住自己的肩膀,伴随嘶呵嘶呵的话语:“小冬子,我以龙神的诅咒祝福你,早日康复,一生顺利无忧。”

那一刻他才明白,自己的一厢情愿,究竟有多可笑。

大家都在朝着自己的道路,自己的使命前进,只有他一个人被重伤停滞原地。

龙神战争结束,剩下的是清算。

所有涉及魂兽的神位必须转交给人类,魂兽终生不可成神。

凤凰之神为了龙神与这不合理清算气的直跳脚,生命女神与毁灭之神在为自己的蝶神神位的保留做斗争,他却释然了。

他知道自己迟早都要死,身上背负的诅咒和伤口不仅仅只有龙神化解的那部分,他很早就知道,失去神位对自己意味着什么。

是死亡。

也好。

他这么想,比起看着生命女神日夜担心的模样,毁灭之神难得的极度焦躁,他更愿意早些死掉,这样的话,他们就可以早些走出悲伤的阴影,走向更好的未来。

大家没必要为我停留。

我死了对谁都好,包括我自己。

所以,在毁灭之神的怒吼与生命女神的抽泣下,他将自己的神位交付给修罗神后继者的女儿,又因为神位与传承者的不匹配撕下部分灵魂来助融合。

他知道这会让自己死的更快。

但他不在乎。

毕竟,我死了对谁都好,不是吗?他这么想。


遇到霍雨浩是一个意外。

王冬也没想到神位与后继者居然不匹配到这种程度,只能暂时接管她的身体。

顾及身体为女性,王冬决定给舍友一点约法三章,也许本体的性格影响到他的行为,对方被这几句话激怒,凝滞的气氛一触即燃。

毫无章法的打斗方式。

王冬大概猜到对方的武魂估计与洞察有关,但他不在乎,蝶神纵横世界多年,除了少时被毁灭之神训练以外就再无败绩,连龙神单论斗武也打不过他,更别说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少年。

再过几招就结束吧。王冬侧身躲过对方一拳,蓦然对上对方的眼睛。

一双燃烧着不服输,拼死力搏的深蓝色眼睛。

一双如此鲜活的眼睛,仿佛幽深的潭水也会因他而沸腾。

是一双充满色彩,生动的,人类眼瞳。

王冬被自己的想法所惊讶,多年以来,他躲避人群,不愿再见自己的朋友和亲人,以最理智的态度思考最优解,从偶尔意气用事的傲气少年蜕变成今天没有棱角的非人模样,坎坷席卷了他所有的自信。

如果,让他赢呢?

王冬心里忽然冒出一个想法。

如果他赢了,我是否能看到,更为精彩的人类色彩?

他这么做了。

随后,他看见对方眼神里胜利的喜悦,与倔强的警告。

王冬知道他叫霍雨浩,也开始期待,与他相伴的生活。


在霍雨浩身上,他总能找到人类最浓烈的情感,甚至可以找到自己曾经骨子里的那份不服输。

他以为自己会永远做一个观察者,但在霍雨浩在日月帝国的学姐的那场战斗里,看着霍雨浩为保护自己而满身伤痕血迹的模样,他才知道自己并非那么不在意。

昔日湮灭战争的记忆回归,王冬一时间忘了该如何治疗霍雨浩,只有后怕在恐惧的情绪笼罩心头。

我该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

要不是那位学姐及时赶到,王冬不知道自己会沉浸在不知所措里多久,他也不会知道,自己有多在意霍雨浩。

在意到,连自己深埋在心底的情绪也能够再次死而复生。

我有多在意他。

(我有多爱他。)


8.

“之后就没有什么了,融合完以后,就是你所见到的王冬儿,只是处于不稳定期,再之后......完全融合神位的就是唐舞桐了。”

王冬苍白的手握着透明的被子,轻啜一口水,静待霍雨浩的反应。

“王冬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是要死了吗?”

“差不多了吧。”王冬看着窗外阳光明媚,眼神平静,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可以算是第一代神袛在神界仅存的一位,死是迟早的事,我早就做好准备了。”

明明是你自己早就不想活了吧?

霍雨浩暗暗咬紧牙关,将这句话吞进肚子里。

他无法接受,他刚找到的人生意义,就这样化为尘埃。

他想做最后一博。

“那我呢?”

“......”

“那我呢?”霍雨浩提高音量,他明白自己的愤怒来得毫无道理,王冬的死不死是他自己的决定,可霍雨浩还是气不过,“你抛下一切离开,那我呢?龙神,生命女神,毁灭之神,他们所有人都希望你好好活下去,包括现在行踪未知的凤凰之神,也包括我!你知道在你自暴自弃的时候,有多少人牵挂着你,在意着你,为你担心?”

“我......”

“听我说王冬,如果你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,拜托你可不可以尝试为我活下去?”霍雨浩的语气充满恳求,声音逐渐低沉,“就像你刚刚说的,你在我身上看见了人类的色彩,你明白了你有多在意我,我也在你身上找到我人生的方向。”

“拜托了,哪怕一天也好,我都想把你留下。”

我不想......你离开。

“你的人生方向?”

“是的,我的人生方向,”霍雨浩轻轻握住王冬的手,努力扯出一个微笑,“在见到你的第一刻,你记得吗?我立刻告诉你我想留下,是临时起意,现在想想,也许是我的本能的蓄谋已久,它在告诉我,我日思夜想的人就在我的面前,在朝我微笑。”

“所以,你刚刚说没人会为你停留,那现在,我告诉你,我想守在你身边,为你而活,无论什么东西也无法阻拦我,我想为你而活。”

“啊......”

王冬毫无征兆的大笑起来,笑声苍凉,霍雨浩抬起头,他看见王冬眼里闪烁的泪光,泪水顺着惨白的脸庞无力的滑落。

“真讽刺。”王冬这句话刚开头,身体就像摔碎的瓷器一样,碎片从王冬的身体上一片片剥落,湮灭埋落尘土。

“没用的,”王冬看着霍雨浩徒劳的抓着他的手,却无法阻止破碎的进行,他低低的吐出这句话,眼神涣散,仍旧温柔的看着霍雨浩,“如果我早些遇到你,再早些,再早些,那该......”

“多好啊.......”

最后几个字随着身体的消弥而碾碎进粉尘,留给霍雨浩的只有空旷的房间和冰冷的床铺。

霍雨浩抱住白色的被子,被褥的冰凉刺激着他的皮肤。

他忽然觉得,有什么东西消失了。

再也找不着,

也再也不会有了。

他突然很想流泪,但是干涩的眼眶流不下一滴泪水。

他想说话,但苦涩的喉咙,再也道不出一句简单的告别。

窗外的茶蘼花还开着,蝴蝶已经飞走了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点后记

终于完结了!开心!

这篇文章挺坎坷的(抱着自己相差了快一个月的更新日期,有点心虚),其实我从开学就开始写了,直到期中考才写完,不过,谢谢看到这里的你!

这篇文章的灵感,其实也是发自《戛然而止》(在合集里有哦),就是忽然想到如果王冬没死,只是深受重伤,和迷茫的霍雨浩的相处过程。

也是我想用自己的角度尝试表达我认为浩桐爱情不成立的原因(文章里有自己看哦),也有想写写丧丧的冬浩的小私心(?)。

其实追溯源头,你会发现,这篇文章里的冬浩,没有真正表白过。

好吧,没有表白胜似表白。

但是其实他们还是没有真正表白。

就像最后王冬说的“我们早些相遇该多好”(这里指的是冬浩以真实面目和身份相遇),他和霍雨浩真正认清彼此的时间,太短了,留给他们相处的时间不够。

目前进度来看,对于王冬来说,霍雨浩是对他来说在人类中格外特殊的一个,情感丰富,令人在意,但不代表他的求死之心会为他消失,最多是一闪而过的愧怍(毕竟是积沙成塔,不可能被一时的话语立刻劝服),对于霍雨浩来说,王冬是他的人生方向,目前的他想守在他身边。

只要给他们在多一点时间,表白是分分钟的事情,他们只需要一点点时间来认清对彼此的感情不仅仅是在意还有爱。

但是,在这个时间相遇,注定他们的结局。

不过相对捻蝶逢冰系列的王冬来说,这里的王冬可能更幸运些也不一定呢?(笑)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PS:he线在彩蛋!(就当作让大家开心一下吧)

评论(18)
热度(19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🌟
外求于物,不如内求于心。

© 默言岛【高考暂退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